湖北三剧目获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殊荣

A-   A+
发表时间:2021-08-16 10: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评审结果公布,由湖北省戏剧家协会推荐的三个剧(节)目全部获奖。其中,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杨英昊(京剧《芦花荡》)荣获个人(业余组)项目“小梅花”称号;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汉剧《取水记》)和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小学(京剧《卖水》片段)分别荣获“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创办于1997年,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展演活动,也是湖北省剧协对口中国剧协深入开展“戏曲进校园”的重要抓手和特色项目。近年,随着“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工作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对该项目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为此,省剧协长期组织有关专家,对有需求的中小学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帮扶和指导。

  省剧协介绍,近5年来,我省已有多所中小学生和戏校小学员在“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斩获多项个人和集体剧(节)目荣誉,同时也培养出了一批植根中小学戏曲艺术教育的师资队伍,振兴湖北戏曲艺术的基础力量日益扎实雄厚。(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夏幸、实习生向豫祺)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