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警力下沉筑抗疫防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8-16 09: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1日,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钢城分局)机关党员民警王磊(右)下沉到新沟桥街道热电社区,帮社区居民跑腿。8月以来,该局机关40余名警力闻令而动,迅速下沉,联手医护人员、社区群干,共筑抗疫防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邹航 摄)

  “高家渡片区劝停8家,满庭春小区劝停8家,还有3个小区的活动室要去看看。”8月6日下午,仙桃市公安局干河派出所社区民警郭为军带领2名辅警突访辖区活动室。

  面对疫情,湖北公安机关将警力倾斜基层公安派出所,通过发挥新时代派出所“枫桥经验”优势,将防控的关口前移,快速响应,提升抗疫一线战斗力,做实做细防疫措施。

  疫情防控,社区是关键。省公安厅深化“万警进万村(社区)入万户”活动,下沉警力与抗疫各部门工作人员一起筑牢社区、村组的“第一防线”。目前,全省公安派出所民警和驻村辅警对4500个社区、2.2万余个行政村进行巡逻巡查。

  在荆门,高新区天乐小区发现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宏城派出所所长许晓涵带队30分钟内赶到小区。当晚,宏城派出所6名民协警配合医务人员,对小区1720名居民连夜进行核酸检测。

  在武汉,公安派出所配合街道、社区,加强2820个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对隔离酒店强化安保,保障正常医疗秩序。

  在仙桃,14个防疫点上,派出所民警与病毒抢时间、拼耐力。

  在枝江,顾家店派出所民警驻守在罗家河村长江水上服务区,每天为100多艘船只上的员工量体温、查绿码。

  湖北各地公安机关成立打击专班,对涉疫情违法犯罪集中力量、快侦快办。派出所成为打击主力军,全省多地派出所民警组织巡查小组,严打疫情期间违法犯罪。

  “不戴口罩,不配合防疫,还殴打防疫工作人员。”8月3日,松滋市公安局新江口派出所,对涉嫌妨碍防疫工作的违法行为人杨某依法行政拘留10日。

  8月5日22时10分,在江南高速石首南疫情管控监测点,一辆商务车拒绝检查公然冲卡。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高新技术产业园派出所民警快速排查,1小时内将驾驶员及6名乘客找到,对司机李某冲卡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10日处罚。

  8月4日,浠水网警在网上巡查发现,一网民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涉及疫情的虚假视频:“浠水火车站封了,封城了。”经核实,视频内容系无中生有。网警联合属地派出所民警依法对当事人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删除不实视频并道歉。

  “进入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接受测温、登记和健康码查验,是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应当履行的义务。公然拒绝防疫人员管理,或者发布不实涉疫信息,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省公安厅防疫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见习记者 魏萌叶 通讯员 杨保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