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抗疫,武汉人不慌不乱

A-   A+
发表时间:2021-08-16 09: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针对疫情形势,武汉市迅速对相关病例所涉及的区域进行封闭管理。

  近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访武汉数个封闭管理小区,探访居民生活保障问题。面对突发疫情,居民们不慌不乱,封闭小区内,居民生活如常。

  市民更加从容

  市民周女士居住的清水源小区,是武汉采取封闭管理的居民小区之一。

  周女士说,8月2日中午一点多钟,清水源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在业主群里告知所有业主,接上级通知,因旁边的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通报,有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曾在该小区内活动,即刻起对周边密接小区采取封闭管理。

  清水源小区与该小区“唇齿相依”,两个小区之间有多个联通通道,每天有大量清水源小区的居民到该小区菜鸟驿站取快递、买菜、用餐、遛娃,人员来往十分密切,因此被纳入密接小区。

  接到上级通知,周女士不慌不乱,十分从容。

  “今年,无论是应急机制还是物资供应,武汉都从容了很多。”她介绍,家中早在小区封闭前便采购了一大批生活物资,小区封闭后,仍可通过外卖采购急需物资。除了不能出小区,日常生活跟平时并没有太大区别。

  8月11日,周女士所在的清水源小区解除封闭管理。

  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

  8月7日,因出现确诊病例密接人员,武昌百瑞景小区某楼栋被采取封闭管理。

  “紧急招募白天可以当志愿者的党员,主要守卡口,可以参与的举手!”“我来!”“算我一个!”

  小区下沉党员群里,社区干部一声呼吁,党员们纷纷响应。近10名小区内的下沉党员迅速到岗,会同省教育厅的48名党员以及社区干部一起,担负起该楼栋的值守任务。

  “大家以平常心对待!我们调整好心态,配合完成我们该做的事,尽可能丰富居家生活。”在楼栋长詹先生呼吁下,10余名居民也积极报名参与值守,其中多为党员。

  快递外卖送至小区门口,由楼栋外值守的志愿者送至大厅。大厅内值守居民将东西放至货架,按楼层摆放,并一一通知居民下楼领取。

  居民们还发出倡议:为减轻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工作量,外卖快递下单时间尽量集中在上午10点至12点,以及下午4点至6点。尽管疫情封闭带来了一定不便,楼栋内的居民生活仍井然有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磊 实习生 贾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