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志愿红”闪耀疫情防控一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8-11 10: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运粮湖三湖大桥防疫卡点,志愿者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近来,在潜江市运粮湖三湖大桥防疫卡点,志愿者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您接种疫苗了吗?如果您知道左邻右舍有从中高风险区来潜的,请第一时间跟我们联系。”连日来,在泰丰街道,志愿者们逐户摸排信息和宣传防疫知识。

  近来,潜江疫情防控一线,红马甲闪耀。志愿者们奋力抗疫在基层第一线,为辖区居民筑起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江汉义工在核酸检测点服务

  在江汉油田总医院核酸检测点,前来接受核酸检测的人数激增。为了有效降低聚集风险,方便群众快捷检验,江汉义工每天早上提前近两个小时进场,将防疫服务靠近最前沿。提醒所有受检人员,保持一米间距,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发放试剂盒贴二维码,让整个检测过程井然有序。

潜江市城投公交公司志愿者在行动

  潜江市委文明办介绍,面对疫情,该市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戴红袖章,严格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配合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坚决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来潜人员排查、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新冠病毒科普知识科普宣传、动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数据比对、健康码推广使用等防疫工作,协助(村)社区联防防控。(湖北日报 记者宋效忠、通讯员张燕、柳瑶)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