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封控楼栋前举行特殊婚礼:红马甲就是最美的新婚礼服

A-   A+
发表时间:2021-08-10 10: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杨宇和张涵比心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没有舞台,没有宴席,没有礼服,没有戒指,一切却那么真实和感动。8日下午,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道玉桥新都小区一处封控楼栋前,举行着一场特殊的婚礼,楼上不少居民送来祝福。

  蔬菜包里加了一袋喜糖

  这对新人是28岁的新娘张涵和29岁的新郎杨宇。当天,两人在玉桥新都小区当志愿者,而这一天,是他们原计划的婚礼之日。

  张涵是武昌区妇联的一名年轻干部,杨宇在葛洲坝装备公司工作。

  按照原计划,8月8日,张涵和丈夫杨宇将举办婚礼。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两人决定取消婚礼,而这已是这对新人第二次取消婚礼了。

  几天前,张涵主动找领导希望下沉社区。根据安排,8月8日,她到积玉桥玉桥新都小区六栋值守,杨宇决定陪妻子一起参加。

  8日早上8时许,极目新闻记者来到社区时,两人已经到岗。张涵举起一个蔬菜包,递到楼栋里面的一位居民手中,在这个蔬菜包里,她特别加进了一个红色的小袋子,里面装满了喜糖。杨宇则在一旁帮着清理生活垃圾,配合做消杀。

  居民送祝福现场来宣誓

  根据安排,当天两人负责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物资保供、现场消杀等。

  “我家里的纯净水没有了,能不能帮忙打点水?”一位婆婆喊话,张涵接过老人递出的水桶和卡片,走到小区的一处净水机前,刷卡、接水,吃力地往楼栋抬。一旁的杨宇看到了,赶紧小跑过来帮忙,张涵拿出一袋喜糖,和水桶一起送给婆婆。

  接过喜糖,婆婆先是一愣,得知这天原本是两人的“大喜之日”,婆婆感动不已,笑着送上祝福,两人鞠躬致谢。

  张涵告诉记者,既然不能办婚礼,那就用这个时间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她在微信朋友圈写道:幸福不会缺席,风雨之后,我们再共赏彩虹。杨宇说,得到社区一群陌生人的祝福,他和妻子也感到很开心很有意义。

  中午时分,惊喜降临。武昌区妇联给他们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结婚贺礼,鲜花和防疫包。下午5时许,当天的值守结束后,武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为这对新人主持了一场特殊的结婚宣誓仪式。区民政局、积玉桥街道等单位负责人作为证婚人,见证了这场仪式简约而意义不简单的宣誓,并为新人送上祝福。

  “结婚是人生当中最重要的喜事之一,不能因为疫情防控造成遗憾。”武昌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决定为这对年轻人在抗疫值守现场,主持一场特殊的结婚宣誓仪式。

  红马甲就是最美的礼服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在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两位新人庄严宣誓。此时,小区不少居民打开窗户,给楼下这对新人送去持久的祝福掌声。

  “封控现场的婚礼虽然简单,但一样浪漫。疫情防控和志愿工作还在继续,共同经历过疫情的洗礼,相信我们的爱情会历久弥坚。”张涵说。

  杨宇则表示,“我感觉我们的婚礼并没有延期,单位领导、社区群干,还有很多志愿者,都成了我们的婚礼见证人,我们为了同一件正确的事情在奋斗,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浪漫。”

  这时,张涵的眼角泛起泪花,她说:“红马甲就是我今天最美的新婚礼服。”(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通讯员 吴迪 况昕昀)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