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同心夫妻搭档情侣携手 家庭总动员齐齐战一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8-09 15: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身着红马甲的李菁(右)和儿子魏鸿昊(中)干劲十足

  武汉疫情防控不放松,社区成为每个居民参与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在武汉社区封闭管理、防疫宣传和核酸检测等工作中,除了社区工作者,还活跃着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以家庭为单位,夫妻、母子甚至情侣一起,携手参与志愿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点赞。

  女教师以身示范带儿上阵

  8月4日下午3时许,李菁穿着红马甲,站在广场上,顶着太阳维持秩序。一旁她的儿子魏鸿昊拿着测温枪,正挨个为排队的居民测体温,两人汗如雨下。

  46岁的李菁是武昌区棋盘街小学的教师,“去年社区救了我家人的命,这一次,我无论如何都要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李菁说,她也想以身作则,让儿子懂得感恩。

  李菁说,去年疫情期间,自己卧病在床,一直独居的老母亲突然高烧发热,是社区群干冒险上门送药,后又设法将老人送到医院,老人被确诊后,社区书记杨柳又辗转将其送到雷神山医院,经过治疗,老人得以康复出院。

  李菁说,母亲今年74岁了,本打算当天也来社区维持秩序的,但被大家劝回。

  晚上8时许,忙了一天的母子俩还在现场维持秩序。“这次检测没做完,我们坚决不撤退。”此时,母子俩已经坚守了十几个小时。

  夫妻搭档通宵接力守一线

  8月3日,洪山区洪山街武昌府社区,作为洪山区首批开展核酸检测的社区,启动检测工作。在检测点,社区下沉党员向冲一看人手不够,赶紧叫来了自己的老公帮忙。

  “那天晚上老公刚好从公司下班回家,我看他背着笔记本电脑,刚好我们信息录入的设备不够,就叫他过来帮忙。”向冲和老公陈诚都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她在长江职业技术学院当老师,老公在一家企业上班。

  老婆一声令下,陈诚赶紧拿出电脑,变身志愿者负责录入居民信息。晚上8时,向冲过来换陈诚回家吃饭,吃完他又回到检测点,一直忙到凌晨4点。

  武昌府社区书记袁予舒介绍,很多志愿者都是夫妻搭档,除了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他们还自发从家里送来西瓜、酸梅汤等防暑降温饮料,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满满温情。

  做志愿者结缘的情侣携手再战

  8月4日晚10时许,硚口区长丰街道紫润社区核酸采样点依旧忙碌着。蒲公英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个个干劲十足。

  他们中有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侣——身为设计师的李园及其从事艺术教育培训行业的男友王鑫。在现场,他们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登记信息。虽然因忙碌而少有言语沟通,但他们默契十足。

  “看到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需要人手帮忙,我们就来啦!”李园指着身上的红马甲笑着说:“这次我们又穿上了‘情侣装’。”原来,李园和王鑫是因为去年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走到一起的。

  “历经疫情考验,我们的爱情更加牢固,今年10月我们就要结婚啦!”王鑫说,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志愿服务中,他和李园都能彼此理解和支持,再次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他们也是一拍即合。

  紫润北社区团支部书记张恒说,社区还有很多像李园、王鑫一样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青年志愿者,这些年轻人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居民们十分感动。(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李庆 王荣海 通讯员 徐文静)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