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环境美容师转身为抗疫志愿者奋战“德尔塔”

A-   A+
发表时间:2021-08-09 15: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8日下午14:45分,3名密切接触者转移到武汉市东湖风景区一家酒店隔离观察。

  负责该酒店隔离任务的是东湖风景区市政设施维修管理处,核酸采样、身体检查、进驻洗消、信息登记……等工作程序有条不紊地开展,3名密切接触者入驻的速度如入住酒店一样快捷。该处应急突击队各项“接入”工作准备充分。

东湖风景区市政处刘辉处长正在通过视频部署安排接收工作

准备接收密切隔离者

凌晨时分,东湖风景区安排的专人专车对完成核酸检测的医废垃圾通进行清运

凌晨时分,东湖风景区安排的专人专车对完成核酸检测的医废垃圾通进行清运

  据悉,东湖风景区市政设施维修管理处,是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下的环境保护、园林绿化、市政维修维护单位,8月6日下午,该处接到区防疫指挥部调遣,加入防疫工作序列后,昔日是东湖环境的美容师就转变成了奋战“德尔塔”的战士,他们立即成立了防疫应急突击队,根据安排筹建隔离点,针对疫情的特点,以最短时间完善疫情防控方案预案,经过3天2夜的认真准备,顺利完成了该酒店由“日常”接待向“战时”接收隔离的转变。

  在配合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安排环卫科室紧急协调、采买60个医废垃圾专用收集桶配发到社区16个核酸检测点位,坚持核酸检测全程有专人保障、检测完毕由专人专车搜集处理,确保了全区核酸检测安全进行。与此同时,成立党员干部突击队及时对接社区,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巡防、遗漏排查等工作。(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通讯员 吕孟津 金祥 丁捷)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