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61.7万名抗疫志愿者已服务521万小时

A-   A+
发表时间:2021-08-09 11: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9日,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鄂州、咸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介绍,据不完全统计,7月31日以来,全省2.9万个志愿服务组织、61.7万名志愿者,围绕密接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保障、重点区域管控、生活物资配送、防疫知识宣传等重点任务,深入社区村组、核酸检测点、封控区域、交通卡口等,全力以赴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521万小时,一时间,荆楚大地处处闪耀着“志愿红”。

  余红岚现场讲述了几个志愿者的故事——

  黄冈市红安县永佳河镇发现湖北省第一例外地输入关联病例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第一时间招募注册志愿者300余人,迅速承担起宣传劝导、秩序维护、物资代购等工作,协助做好全面封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服务封控区居民生活保障中,青年党员王力,作为“第一响应人”,自7月30日参加志愿服务以来,每天服务时长都在12小时以上,忙得有时一天休息不到3小时,他一边组织人员壮大队伍,一边收集居民生活需求,协调定点采购、运送物资。截至8月6日,在王力带领下,志愿服务队90多名队员,为3672名居民,点对点配送物资、药品等920批2700余份,同时将各界捐赠的22批次物资,及时发放给封控区居民。

  武汉市8月3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全市15个城区共组织10.9万余名志愿者、3100余支志愿服务队参与防控工作,累计服务时长172万小时。在3600个核酸检测点,广大志愿者承担政策宣传、秩序维护、现场消杀、防暑降温、信息登记、数据输入等工作,协助检测工作跑出“加速度”。江岸区悦秀苑居委会90后志愿者邵剑昭,带领自己组建的“逐梦青年”志愿服务团队31人,第一时间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并为医务人员和等待居民送去冰块、酸梅汤、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品。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邵剑昭在微信群内发起了“接龙小红花”,动员已检居民“接龙”并奖励“小红花”,鼓励全体居民参检,赢得群众纷纷点赞。

  荆州、荆门、鄂州、咸宁等地发现关联病例后,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闻令而动、有序配合,积极参与防控工作。荆州市志愿者田刚主动参与沙市区崇文街道洪垸社区封控管理,每天爬楼敲门、登记信息、搀扶卧病老人、配合医护人员采样,宣传动员小区400多位居民开展了3轮核酸检测,为151户居民运送每日必需生活物资,手机记载每天“步行超过10公里”。荆门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40余名志愿者,参与协助10多个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每天人均服务超10小时,累计时长达500余小时。

  “借此机会,我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谢谢你们不辞辛劳,无私奉献!”余红岚说,天气炎热,希望广大志愿者们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降温,也希望大家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极目新闻记者刘丁维 陈倩 赵贝)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