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拧成一股绳:我们更沉着,更快速

A-   A+
发表时间:2021-08-09 10: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们越快完成核酸检测,就能越快为全市筑起一道防疫屏障。”8月3日起,在武汉汉阳区128个采样点,1500余名医护人员、2000余名党员干部、437个志愿服务队,以最快1分钟采样1人的速度,不分昼夜地诠释着“争分夺秒”。

  8月5日晚上,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独家探访与沌口接壤的汉阳区核酸采样点。21时许,龙阳街道龙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灯火通明,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一字排开,居民有序间隔1米排队采样,单向流动,1位居民从扫码、测温到采样,最快仅需1分钟。

  “这次我们更沉着,更从容,更有底气。”当晚近10时许,在采样点现场,龙阳湖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许灵敏边调度工作,边打开手机聊天记录。记者看到,多名居民主动向社区请缨,加入采样点的志愿服务队伍。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要有人站出来,为它去担当、去作为,哪怕是我们这些普通市民。”67岁的张元照是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去年疫情期间,在小区卡口值守、测温,近百天从未间断。如今,武汉再次擂响“战鼓”,他第一时间找到许灵敏说,“书记,这次我们再一起战斗吧!”

  “小区有楼栋出现密接人员,楼栋需要进行封闭管理,现在紧急招募党员志愿者!”

  “我来!”“算我一个!”

  8月7日一早,武昌武珞路附近某小区下沉党员群里,社区干部一声呼吁,下沉党员们纷纷响应。10名下沉党员迅速到岗,会同省教育厅的48名党员以及社区干部,一起担负起该楼栋的值守任务。

  “反正在家里隔离,我们也可以承担起楼栋内部的值守任务。”楼栋群里,10余名党员由楼栋长统一排班,承担起在一楼大厅内的快递外卖分发、大门值守等任务。

  快递外卖送至小区门口,由楼栋外值守的志愿者送至大厅,再由大厅内值守的党员放至货架,并按楼层摆放,很快便放得满满当当。即使疫情封闭带来了一定的不便,楼栋内的居民生活依然衣食不缺、井井有条。

  连日来,记者探访武汉盒马鲜生线下门店及线上订单情况发现,近期武汉盒马各店线上订单涨幅都超过200%,线下人流较大,但购物有序,未出现抢购现象。

  武汉盒马鲜生介绍,这几天盒马加工中心及大仓全天未休,日夜赶工。目前生鲜商品备货量已经超过日常3-4倍,米面粮油备货充足。(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惠 黄磊)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