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希望家园”成了200多留守儿童的“新家”

A-   A+
发表时间:2021-08-06 10: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爸爸您下班没?”8月4日,在长阳大堰乡石磙淌村“希望家园”里,留守儿童付晓(化名)通过志愿者的手机与在外打拼的父亲通了视频电话。

  因父母常年在外务工,付晓平日里上学住校,周末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暑假,村里的“希望家园”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培训班成了他生活学习的“新家”。

  帮付晓视频的是一位“大朋友”——武汉科技大学志愿者李元梦。和李元梦一起的,还有来自多个行业的多名志愿者,他们无偿加入到“希望家园”,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围绕留守儿童的学习教育、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等方面,开展安全知识讲授、兴趣爱好培养、拓展游戏等活动,让留守儿童“学业有教、监护有人、生活有助、安全有保、亲情有护”。

  石磙淌村党支部书记周海林介绍,“希望家园”开办3年来,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更为他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成长机会。截至目前,该县2021年暑假“希望家园”已经开办8期,惠及200多名留守儿童。(农村新报 记者文凯、通讯员田亚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