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评论】众志成城 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A-   A+
发表时间:2021-08-04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3日11时,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最新疫情情况和工作措施。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宣布,武汉市迅速启动全员全面核酸检测,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完成核酸检测。(据8月3日极目新闻)

  已经维持了很长时间的平稳局面,突然出现波澜,大家难免会感到紧张。因为之前有过艰苦卓绝的抗疫经历,而此次引发疫情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更加狡猾凶险,在全国多地兴波作浪。所以大家紧张,完全可以理解。但是从立即开始的抗疫部署和行动来说,紧张不是坏事,但恐慌大可不必。

  武汉有很丰富的抗疫经验,面对疫情,能够在最快时间内开展流调、筛查、封控、救治等一系列工作。对于疫情防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都有很充分的认识。从8月2日至3日,确认中风险地区并做好封闭管理,关闭部分地铁站点,暂停运营部分公交线路,及时发布辟谣信息,社区团购迅速跟上……可谓临阵不乱,有条不紊。

  同时,武汉也有很完备的战斗体系。此前战疫,磨练出了一支高效、积极、坚强的队伍。从前线作战到后勤保障,能够迅速地行动起来,将防控网织密织牢。

  而且,别忘了,英雄之城武汉有高度自觉、责任感极强的市民。从2020年到2021年,虽然疫情防控经历了很长的平稳期,即便是在夏天炎热的天气里,大街上、商场里、地铁里,大家还是自觉佩戴口罩。其实,每个人心里都绷着一根弦,做好日常防护,随时准备着抗击病毒。

  更不用说,我们在克难攻坚、长期不懈的抗疫战斗中,锻炼了百折不挠、英勇无畏的钢铁意志,凝聚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更坚定了团结一致,战必能胜的昂扬信心。所以,在警报拉响之后,整座城市立刻行动起来,精准有序地、稳扎稳打地展开了战斗。

  其中,全民核酸检测就是最关键、最基础的一步!

  这一步先迈出去了,各项措施紧紧跟上。只要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追踪溯源、响应快、管控狠、措施严,精准扩大排查范围、备足隔离场所,做到应隔尽隔,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病毒前面,就一定能切实堵住一切漏洞,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省内疫情传播!

  把每一道关卡守好,把每一座堡垒筑牢,众志成城,再战一次。以前我们没怕过,现在更不用怕,胜利一定会属于有准备、有干劲、有力量的武汉市民。因为我们已经在路上了!(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评论员 屈旌)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