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任汗水浸透战袍

A-   A+
发表时间:2021-08-04 09: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武昌张家湾小区,夜间采样的护士

  做核酸采集的护士为降温坐在冰块上工作

  武汉市经开区的观澜外校城小区,汗水浸透了采样护士的衣服

 

  观澜外校城小区护士在给小朋友采样

 

采样护士脱下防护服浑身湿透  

  8月3日,武汉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江城医疗机构接到命令,连夜集结、出发。在凌晨时分,人们仍在熟睡的时候,医护人员则在快速推进着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一支支核酸采集应急队伍,向着武汉经开区出发。一个个快速组建的工作组,奔赴三镇的社区。

  防护服、口罩、面屏、手套……这套密不透风的行头,是采集核酸的医护人员的标准着装。烈日下,夜空里,正是他们的辛劳与付出,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凌晨开始就迅速集结,顶着烈日紧张工作,从武汉经开区的驰援现场,到三镇的社区检测点,医护人员聚精会神,忘我地忙碌着。他们的额头上,早已是汗珠密布;防护服下,贴身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得透湿。这些抗疫身影,成为武汉美丽的风景。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这简洁有力的八个字背后,藏着医护人员的博爱与大义,辛劳与隐忍,勇气与担当。

  (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陈凌燕 图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萧颢 邹斌)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