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七彩阳光”儿童暑期夏令营开营

A-   A+
发表时间:2021-08-03 08: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志愿成为‘七彩阳光’儿童暑期夏令营志愿者,尽己所能陪伴和帮助儿童。”7月22日下午,13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潜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集中培训并庄严宣誓,拉开了该市“七彩阳光”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该夏令营主要针对因家庭监护缺失等因素导致心理行为问题或亲子关系恶劣的困境儿童,通过志愿者对他们“一对一”的陪伴,在专业心理咨询师和社会工作师的指导下,让他们在“团建—游戏—分享—互动”等系列主题活动中,了解自己、悦纳自己、突破自己。

  “开设‘七彩阳光’儿童暑期夏令营,是希望能对重点个案给予专业服务和干预,切实帮助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潜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今年来,该市为深入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组建了一支涵盖骨干教师、心理咨询师的讲师团,在全市各乡镇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服务2000余人次。(湖北日报 伍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