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武昌区妇联开展婚姻家庭服务督导

A-   A+
发表时间:2021-08-02 09: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9日至29日,武汉市武昌区妇联“四叶草”项目举行了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线下个案督导28场,辖区14条街道约500位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参加。

  武昌区妇联为化解基层矛盾在萌芽状态,健全完善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工作机制,形成“党政支持、妇联主导、街道支持、社区参与”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机制,积极打造了“四叶草”婚姻家庭辅导服务项目。该项目自2020年9月至今,共处理辖区内心理咨询和家庭调解约2000例,使辖区居民的求助得到及时回应与帮助。

  武昌区妇联通过邀请心理咨询和家庭调解专家担任督导老师,深入街道、社区,针对具体案例提供解决方法。在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武昌区妇联还编纂了《“四叶草”婚姻家庭辅导服务项目案例汇编》。书中探讨家庭婚姻类问题的最佳处理方式,成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处理婚姻家庭问题的“教材”。(李媛 罗建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