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心城区(功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武昌召开

A-   A+
发表时间:2021-07-30 11: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6日,武汉市中心城区(功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武昌区召开。

  会议要求,坚持强基固本,解决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什么做、在哪做、谁来做、怎么做等基本问题,不断夯实思想基础、阵地基础、队伍基础;坚持突出重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两创一管”工作深入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取得实效;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提升“动员、整合、引导、服务、创新、保障”六种能力,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武昌区、江岸区、汉阳区、武汉经开区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赴武昌区南湖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宝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

  今年以来,武汉各中心城区、功能区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在推动阵地建设、模式机制、实践载体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在建立三级组织架构、拓展文明实践阵地、充实志愿服务队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上实现了新突破。在助力基层治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上取得了新进展。截至目前,7个中心城区和3个功能区已建成8个文明实践中心、99个文明实践所、944个文明实践站。

  据介绍,武汉将继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实习生 徐天健 通讯员 吴迪 况昕昀)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