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路人奋勇跳进江中拉起母子两人

A-   A+
发表时间:2021-07-30 15: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21日晚,家住武昌杨园街临江社区的王德华像往常一样,到武昌江滩余家头段游乐场溜冰。晚7时20分许,他在江堤上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循声发现,声音来自堤坝下的江中。王德华仔细一看,发现离他约10米处的江水中,有一名小男孩和一名女子正在江水中奋力挣扎。

  浑浊的江水中,两名落水者试图向岸边靠近,但一次次被江水冲走。王德华来不及犹豫,迅速脱下衣服,跳进江中施救,游到女子的身边,大声喊话,让她不要怕。然后王德华一手拉着女子,一手滑水,带着女子使劲向岸边游。此时,岸边已有人围过来,大家合力将女子拉上岸。

  60岁的王德华来不及休息,他再次返回江中,同样拉着小孩子奋力往岸边游,这时,有2位市民小心站在岸边接应,大家手拉手将两人一起拉上岸。

  “两人里岸边约有3—4米远,如果再不施救,他们很有可能被江水冲走。”王德华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对这一片水域比较熟悉,“水下有很长一段下坡,因浸泡在水中,所以长满青苔,根本就站不住。”

  王德华介绍,两人上岸后,他才得知这是一对母子,两人吐了几口水,已经嘴唇发紫,吓得说不出话了,经确认无大碍后,两人对他点头道谢并迅速离开。后经了解得知,当时是孩子在江水边玩耍,脚踩斜坡上的青苔不慎滑到江中,其母赶来施救,也不慎落水。

  长期在武汉两江四岸志愿者值守的长江救援志愿者队负责人张建民说,希望广大市民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不要随意在长江、汉江戏水,如果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没有监护人在场情况下游泳、戏水、玩耍时,请果断劝其离开。(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李庆 实习生徐天健 魏靖云)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