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徐家棚志愿者进社区为居民理发 老人下楼理发理出“精气神”

A-   A+
发表时间:2021-07-30 15: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帮妈妈报个名”“我要报名”,这几天来,武昌区徐家棚街喻家湖社区网格员万艳的电话里不停地传来居民报名的声音。原来是针对社区老人的理发需求,社区举办了“夏日送清凉”爱心义剪活动,受到居民热捧,报名电话不断。

  经过三天的报名,7月16日上午,活动正式开始,来自中民万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带着工具早早来到社区,打开空调,做好消毒卫生、防暑降温工作,等待着老人们到来。

  “嗯,我是第一个来的,帮我把头发剪短点,凉快一些。”随着家住长鑫家园2-1605李传荣爹爹的一句开场白,爱心义剪正式开始了。

  志愿者们用聊天的方式,拉近与老人的距离,了解老人对剪发的要求和喜好,针对他们的发型和发质,进行着精心的修剪、打理,老人们原本有些凌乱的头发变得整齐、清爽了。

  “理理发,人看起来都年轻多了。”居民孙师傅对志愿者的理发手艺很满意,连声称赞,“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去理发店不方便,我们老人就图个简单清爽就好,社区开展免费理发活动,让我们能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服务。”

  “你看着年纪小,技术还蛮高咧。”看着新剪的发型,老人们跟志愿者开起了玩笑。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才结束,共有40多名高龄、空巢、行动不便的老人接受了志愿服务。(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李庆 实习生徐天健 通讯员王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