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征程 努力开创新格局 邮储银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A-   A+
发表时间:2021-07-30 11: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瞻仰革命遗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讲授专题党课、举办学习班、组织征文比赛、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活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组织全省“两优一先”评比表彰活动……

  百年辉煌历程、百年丰功伟绩。为使全行干部员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安排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建引领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7月20日,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摄影:陈卉

  重温红色革命记忆

  湖北是红色沃土、英雄之地,党在湖北的百年奋斗历程内容丰富、内涵厚重。其中,深处大别山腹地的黄冈有着光辉灿烂的革命传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的重要驻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

  4月中旬,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领导、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46人前往红安县,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加强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走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致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下午,全体党员来到七里坪长胜街旧址、红四方面军旧址和李先念故居参观,认真聆听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英雄事迹。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一幅幅略显稚嫩的青年烈士肖像前,大家驻足凝思,纷纷表示通过重温这段历史,明晰了作为党员干部的目标追求和责任担当。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组织全辖2000余名党员干部就近瞻仰参观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遗址、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 摄影:陈卉

  丰富党史学习形式

  青年员工应该树立什么样的职业规划,如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从党史学习中有什么收获?5月27日,一场“青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青年员工座谈会在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举行。来自全省各级机构、多个岗位的13位优秀青年代表畅谈成长经历、分享工作感悟,以此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念、争先创优、建功立业。

  除了座谈会,为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从今年5月开始,湖北省分行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和专题会,高站位、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领导垂范学,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每周五上午,省分行党委全体成员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举办专题读书会。省分行党委书记带头领学中央规定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省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过程中,结合全行转型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正是因为党委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示范、树标杆,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创新形式学,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中邮先锋”“中邮网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和党史知识竞赛,并按照地方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员工参加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线上党史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系统深入学,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为系统深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宝贵经验,5月18日-20日,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在省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各市州分(支)行党委(党总支)书记等48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读书班特邀了五位党校教授,带领员工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

  通过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四史”,特别是党史,全行干部员工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深切体会,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激发了全体干部员工的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兴企之为。大家认为,只有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真正学好,掌握好,只有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才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追忆红色历史 摄影:舒翀

  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新时代呼唤担当作为,新征程需要榜样引领。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湖北省直机关工委“两优一先”表彰名单中,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表现亮眼。其中,省分行风险管理部党支部、十堰市丹江口市支行党支部、江夏区支行党支部荣获省直机关工委“红旗党支部”,恩施州分行党委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荆州市公安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刘启文和襄阳市枣阳市支行个人客户经理陈永梅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在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两优一先”表彰中,全省涌现出优秀共产党员154人、优秀党务工作者19人、先进基层党组织46个。这些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他们传承红色精神,构筑红色堡垒,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指出,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将结合党史教育,认真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落到实处,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坚守战略定位,积极践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努力做普惠金融的推动者、实体经济的助力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美好生活的筑梦者。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战略定位,全力推进特色化、综合化、轻型化、数字化、集约化“五化转型”,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金融力量服务国计民生。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砥砺奋斗。正如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华建在全行专题党课上所言,学习党史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要学而知之、思而知之、悟而知之、以行践之,全行干部员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的管用措施,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成效,努力开创全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湖北省分行应有贡献。(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闪 通讯员 罗建意)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