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男子悉心照料“渐冻”妻子十六载

A-   A+
发表时间:2021-07-29 17: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李先生推轮椅带着妻子在公园散步

  妻子患上类似渐冻症的神经系统疾病,一开始是脚,而后渐进性地手脚都变得无力。随着病情加重,身体也一天比一天虚弱,除了头部,其它部位均已不能动弹。湖北嘉鱼李先生与妻子同年,妻子刚生病的时候才34岁,如今两人都到了50岁的年纪。自从妻子生病开始,李先生始终不离不弃,这一照顾就是16年。

  7月26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李先生的家,看到请来帮忙照顾的护工正在给李先生的妻子喂饭。护工来了近4年,她说,李先生太不容易了,没见过像他这样的男人。

  街坊四邻没有不夸李先生的。邻居向记者介绍,冬天的时候,李先生会把妻子用被子围得严严实实的,然后推着轮椅带着妻子到公园晒太阳;到了夏天,李先生就带着妻子去看荷花,只要有时间,就一定会陪伴在她身边。

  在李先生的家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药,几大箱,都是用来口服和输液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去医院很麻烦,有时候还要做核酸检测,他开始在社区护士的指导下,自学起了配药。打针、封管、配药。

  “妻子打针需要打五六种药物,大概一个循环下来,在家里都要打十几个小时的针。”李先生说,疫情期间,因为妻子这个病,他需要自己在家里给她输液。通过认真学习,他自己在家里也可以把妻子照顾得妥妥当当了。

  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年里,妻子多次出现过危险情况,湖北省人民医院的刘教授还曾说:“你要是每一次不把她及时送过来抢救,她已经走了无数次了。”

  “年轻时我们都以为,这个世界上有太多重要的事等着我去做,太多美好的风景等着我去追逐。但最后才发现,没有什么比陪着爱人更重要。”李先生表示,他将会一直守护陪伴妻子,并始终期待着奇迹发生。(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成昱勋 通讯员江开群)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