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第二批“最美林荫道”评选

A-   A+
发表时间:2021-07-29 16: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街头一把把“绿伞”为你遮挡烈阳,哪条路上绿浪最浩荡,能让你享受炎夏中的宁静与温柔?7月28日,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主办的武汉第二批“最美林荫道”评选活动启动,请你来推荐与投票。

  2019年,武汉启动首批“最美林荫道”评选,经过专家评选和大众投票,全市10条林荫道登榜。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绿化养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批“最美林荫道”评选延续上一批的严格标准,需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才能参加评选:路段长度不少于500米,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的林荫覆盖率要达到85%以上,整体景观协调优美。

  “与2019年不同的是,为展示近10年来武汉市坚持开展林荫道建设的成果,进一步激发林荫道的建设,今年的评选主要针对全市2011年以来建设的林荫道。已被评为首批‘最美林荫道’的道路不得再推荐参评。”该负责人说,同时也欢迎武汉各高校推荐本校校园内符合评选条件的林荫道参加评选。

  评选过程分为海选推荐(7月28日—8月6日)、评选阶段(8月7日—8月19日)、综合评分阶段(8月20—8月24日)。全市15个城区(功能区),每个区推荐3条最具代表性、最有竞争力的林荫道。推荐时须提供书面材料,内容包括道路名称、起止点、长度、树种、树龄、数量,以及200字以内的推荐理由,每条被推荐参评的道路请附上5张图片,8月6日前提供给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绿化养护处,邮箱:87479032@qq.com。

  评选则分为网络票选和专家评选:从全市各区推荐的45条林荫道中,通过专家初步筛选,确定20条林荫道入围下轮评选。综合评分阶段将按专家投票占70%、市民网络投票占30%(通过“武汉绿化”公众号发布20条入围林荫道的投票推文),进行综合打分,最终结果将在8月25日公布。(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陈希 通讯员吴晓 赵银斐)

首批十条“最美林荫道”

●青山区和平大道(三弓路-建设一路)

●江岸区解放公园路(解放大道-建设大道)

●武昌区民主路

●青山区建设一路北段(和平大道-旅大街)

●武昌区东三路

●汉阳区龟北路

●江汉区青年路(发展大道-范湖转盘)

●东湖风景区老东湖路

●东湖风景区东湖南路

●武汉开发区东风大道(沌阳大道-车城南路)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