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黄陂旅游掘金“月光经济”

A-   A+
发表时间:2021-07-29 16: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7日晚,木兰草原内,2021武汉啤酒节黄陂区专场活动如期开幕,1.8万人现场参与,人气火爆。

  武汉夏夜,当很多人还流连于大排档、酒吧时,不少人已带着对乡村星空的向往,走出闹市,迈向郊野。

  近年来,武汉市黄陂区发力掘金“月光经济”,木兰草原“纵情夏日夜草原”、木兰花乡“花漾奇妙夜”、木兰天池“夏日新森活”等夜游景区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慕名打卡。入夜后,黄陂景区比白天更加热闹。

  城市夜生活扩至黄陂乡村

  夏日天气炎热,乡村却是凉风习习。黄陂景点敏锐地抓住夏日“夜游经济”,深挖乡村夜游娱乐项目,打造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的乡村景象。

  夜幕降临,灯光开启,木兰花乡“花漾奇妙夜”正式启动。璀璨的烟花随着音乐节奏,与舞台灯光、水幕喷泉交替变化,游客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动感的音乐声中,年轻人围着喷泉欢快起舞,孩子们在草地上追逐嬉戏。

  “白天的游乐项目琳琅满目,晚上的美景也同样美不胜收。”7月18日晚,木兰花乡景区内,来自十堰的余先生流连忘返,感叹不虚此行。

  7月19日晚,木兰草原上人声鼎沸。篝火旁,佤族少年们载歌载舞,能容纳5500人的“梦栖谷”广场座无虚席;晚上7点30分,大型实景演出《花木兰·云中战歌》号角吹响;晚8点20分,五颜六色的烟花跟随着音乐节奏在草原的夜空中律动绽放。木兰音乐节、冷雾激光秀、泡泡湿身派对、万人帐篷星空露营、小火车夜游草原……木兰草原夜游项目火遍全网,吸引年轻人前来“打卡”体验。

  “周末来武汉的两天,很充实!”来自湖南的游客吴先生说,他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武汉旅游,游览了木兰草原和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晚上的篝火晚会、烟花秀十分精彩,木兰天池的夜景也非常秀美,不虚此行。”

  带火景区二次消费

  黄陂的夜间经济呈现出独特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夜经济与文旅互融共生,带动了景区餐饮、表演、游乐项目及周边住宿、农家乐的发展。

  木兰草原副总经理鲁明介绍,“纵情夏日夜草原”活动,自2016年至今持续举办6年,2017年夜间累计接待游客25万人次、2020年累计达105万人次,呈现爆发式增长,今年上半年夜间累计接待游客已有56万人次。为满足游客多样化住宿需求,景区自建两个三、四星级标准酒店,以及主题帐篷酒店和商务别墅,每天可容纳600人入住,游客也可选择在草原上帐篷露营,景区设有独立隔断淋浴洗漱间,24小时提供热水服务。

  木兰花乡景区负责人称,自该景区2020年9月开展夜游活动以来,共接待游客12.8万人,综合收入超700万元。

  “与市内夜经济相比,黄陂的景区夜经济链条更长,吃住行游购娱全覆盖。”黄陂区文旅局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至6月,黄陂区旅游总人数905万人次,是2019年的73%,旅游收入却突破17.8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夜经济带动的二次消费功不可没。

  让景区“夜经济”释放更大活力

  7月6日,携程发布2021上半年旅游夜经济报告,2021年上半年全国夜游目的地排名中,武汉位列第六,成为名副其实的“夜游之都”。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将明确分批次遴选、建设200家以上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黄陂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正积极推动夜游景区较为集中的王家河街,建设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让黄陂“夜间经济”释放更大活力,黄陂区政府一方面鼓励和支持各旅游景区不断对夜间项目提档升级,打造品牌化、特色化节目,实现优质供给;另一方面针对夜间旅游人流量、车流量比较大的情况,从交通、照明、住宿、安全等方面下功夫做好服务。下一步,黄陂区将加大相应投入,亮化黄陂旅游环线,提升公共治理水平,提高夜间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游客夜间体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磊 通讯员 邱舒 郑军辉 实习生 贾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