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龄童江边玩耍失足落水命悬一线 石首两村民跳江救人后悄然离去

A-   A+
发表时间:2021-07-28 11: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救人村民邓德华与落水儿童

救人村民李华与落水儿童

  危急时刻,湖北石首两名男子奋不顾身跳入江中,将落水儿童成功救上岸后悄然离开。7月26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经过多方寻找,落水男孩家属找到了两名施救者。

  石首调关矶头位于长江荆江河段调弦口下端,地处弯道顶点,是荆江的险工段,受河势变化,调关矶头急弯卡口,水流紊乱。

  7月23日晚7时,调关矶头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小男孩不慎滑入江水中,被湍急的水流冲向下游。“当时,落水的儿童正在江边玩耍,不料,江岸湿滑,失足落水。”现场目击者陈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一旁的孩子家长赶紧跳入江中,但是水流较急,没能将孩子及时救上来。

  危急时刻,正在江边行走的两名男子奋不顾身跳入江中,将落水儿童成功救上岸。当时情况万分危急,很多人不知所措。现场群众表示,“如果两名男子晚下水一会儿,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因为施救及时,落水儿童脱离了生命危险。看到落水儿童已安全,浑身湿透的2名救人者悄然离开现场,没有留下任何信息。

  经过多方寻找,落水男孩家属终于找到了两名施救者。一个是石首市桂家铺村村民邓德华,另外一个是披甲湖村村民李华。

  面对上门致谢的家属,邓德华和李华非常平静,两人均表示,“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我们也没来得及多想,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据了解,落水男孩姓谢,来自贵州,今年9岁。孩子的父亲在石首调关镇一家超市卖猪肉,当天因天气炎热,男孩跟随父亲到调关矶头散步纳凉时意外落水。(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高伟 通讯员车荣华 徐雅倩)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