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写字楼内办起免费托管班

A-   A+
发表时间:2021-07-28 10: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孩子们在托管班学习

  上班时把孩子带来上兴趣课,下班了就把孩子接走,既方便又安心。7月27日,武汉华中金融城首家楼宇托管班在星级写字楼长城汇开班,来自园区企业双职工家庭的小朋友,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该楼宇暑期托管班免费面向企业园区全体员工开放,开班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到下午5时,一直持续至8月27日。

  “我们夫妻俩都要上班,老人也不在身边,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实在是太担心了。”某企业职工张婕钰得知自己上班的楼宇办了托管班,第一时间帮小孩报了名。

  长城汇是华中金融城服务业集聚区的主阵地。像张婕钰一样,暑假期间,不少在此上班的双职工家庭普遍面临孩子“看护难”问题,托管需求很大。

  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武昌水果湖街道组织相关企业和社区代表召开联席会议,议定楼宇托管项目,对接场地等资源。“充分考虑园区内企业员工需求后,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专业社会组织运行少儿托管班。”据介绍,托管期间,会有专职老师负责托管班的授课,并将开展40场特色主题活动。

  除了日常课程辅导以外,还设有科学魔术、无人机、乐高、创意美术课、陶艺手工等特色兴趣课程,让孩子们在课程实践中提升能力。目前已有20多位职工子女报名,均为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

  “园区综合党委还积极调动企业积极性,统筹合力投身托管班日常管理。”据介绍,此前,得知将在楼宇办托管班的消息后,不少企业主动送来了讲课白板、电视、空调扇、儿童书籍等物料,家长们自发组织了轮班,帮助照看孩子。

  记者了解到,随着托管课程的开展,该暑期托管班还将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向附近企业和社区招募党员志愿者,志愿者经过培训后,为孩子们开展素质拓展和心理疏导等关爱儿童项目。(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通讯员 钟丽芳 李丹蕾 实习生 徐天健 魏靖云)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