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老板娘真美!坚持10年为老人理发

A-   A+
发表时间:2021-07-28 10: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艺缘理发店门口的通告

  “这家理发店主好暖心,要给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近日,热心读者郑军致电极目新闻记者,称路过武汉武泰闸蔬菜大市场时,看到路边有家理发店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有“本店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5天,活动时间8月4至8月8日”。7月27日,极目新闻记者探访来到这家叫做艺缘的理发店,在店外看到了那张显眼的红底白字的通告。

  坚持10年专门为老人理发

  理发店位于武泰闸菜市场旁边,记者探访时老板娘焦姣姣正在和顾客讨论发型。

  “我来这边理发快四年了,这里价格公道,老板娘服务热情手艺也不错,坚持10年专门为老人理发。”7月27日,记者刚表明来意,在一旁等待的老顾客张世楷忙着抢话过去。

  理发店不大,但收拾得干干净净,焦姣姣忙上忙下一人经营。

  “只是做了一点小事,不值得报道。”忙碌后,焦姣姣抽空与记者聊起来,她说小店周边居住着很多老人,他们需要被关爱。

  每年的8月4日至8月8日,理发店都会免费为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理发。平日里有年长的或者身体不便的人前来理发,焦姣姣也会为他们免单。

  一次,一位老奶奶不小心腿受伤了,打电话询问焦姣姣能否上门理发。二话没说,焦姣姣提着工具箱就上门了,“虽然很辛苦,但是觉得特有意义。”她说。

  闲聊中,记者了解到她还在美团网店里开设了“1元为60岁以上老人理发”的团购项目,每月限额18位老人。

  “感谢老板让我享受一元钱盘发,63岁得到这个服务很开心!点赞。”在评论区,享受到这项团购服务的一位婆婆给了她五星好评,还配发了一张和焦姣姣的合影照。记者打开网店评价区,只见好评如潮,小店综合评分达到了5星。

  爱心动机缘于两次生死经历

  焦姣姣原籍是咸宁,18岁时开始从事理发,转眼间已经20多年了。

  “我想让生命更有价值。”焦姣姣向记者敞开心扉。她的爱心动机,缘于两次生死经历。第一次是在外出路上,汽车刹车突然失灵,险些掉入深渊,当时身边坐着心爱的女儿。第二次是生活的不如意,让她一度心灰意冷。

  两次直面死亡,让她开始重新审视活着的意义。2011年,娇娇决定定期为老人免费理发,她想用自己的手艺为生命赋值,也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至于为何会选择在8月初的那几天,焦姣姣说那是自己的秘密,只说那是很有意义的几天。

  这一坚持,就是十年。“我现在很幸福,因为能够用热爱的事业,被别人需要,从而感受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如今,焦姣姣凭借双手在武汉扎根下来,“女儿很支持我做这件事情,她因为有我这样的妈妈感到开心。”在焦姣姣言传身教的影响下,她的女儿也是善良乐观并且独立的女孩子,这是她最幸福的事。

  焦姣姣还有个愿望,“未来等店规模大了,我还想每月专门抽一天时间为老人们免费理发。目前在做的这件事情,我会做到60岁。”她告诉记者。(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陆缘 实习生 侯思宇 李睿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