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留守儿童进城长知识

A-   A+
发表时间:2021-07-27 10: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还是第一次坐电梯,上楼真快!”“我以前从来没有到电影院看过电影。”“县城这么漂亮,我也是头一次进城。”“机器人还会跳舞,真有意思。”7月23日,竹山县妇联组织宝丰镇龙井村11名留守儿童走进县城,开展以“大手拉小手、城乡一家亲”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留守儿童到许明清烈士纪念馆、县科技馆、亚新影院、秦巴艺术中心、县博物馆、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处参观体验,缅怀先烈,学习历史,感受城市繁华,了解人文风情,学习科普知识,开阔视野,体验现代科技,增强文化自信,激发爱党爱国爱乡爱家情怀,活动有趣有味又有料。

  据了解,竹山县妇联驻宝丰镇龙井村以来,积极探索,率先在龙井村组织开展“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活动,巩固培育家风家教,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并将尊老爱幼、关爱“三留守”活动与“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紧密结合,通过开展“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大手拉小手、城乡一家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留守儿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农村新报 通讯员朱本双、杜青云)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