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到新中国成立 重大事件联展在汉开展

A-   A+
发表时间:2021-07-27 09: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中共中央驻地的历史进行挖掘和整理,6月30日,由上海、广州、武汉、瑞金、延安、西柏坡、北京香山七家中共中央驻地纪念馆首次合作举办的《灯塔照耀中国——中共中央驻地联展(1921-1949)》原创展览,在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

  展览以中共中央机关从1921年至1949年的迁移为线索,串联中共中央从上海到北京这七大驻地的重要历史事件,以独特的视角再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的辉煌历程,诠释了中共中央这一光辉的灯塔,指引中国革命航船乘风破浪驶向胜利彼岸的历史过程。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桩桩史实,既生动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光辉历程,更是讲好党中央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据了解,此次展览经过两年多的紧张筹备,90块版面汇集了七家中共中央驻地纪念馆珍贵历史资料及最新研究成果。其中,中共中央在武汉的部分,特别展出了由任作民女儿任华明捐赠的1925年任作民夫妇与任弼时夫妇合影、1949年新华书店发行的毛泽东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纪念北伐瓷碗等一批珍贵文物。(湖北日报 记者海冰、通讯员陈海索、实习生许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