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为五保户低保户免费理发 退役老兵开“雷锋理发店”暖人心

A-   A+
发表时间:2021-07-26 11: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雷锋理发店”店主陈道明为居民理发

  “本店理发师想为社区尽点微薄之力,凡属本社区的五保户、低保户一律免费理发,八十岁以上者仅收半价。”7月25日,在孝感市孝南区朋兴乡涂河街上的“雷锋理发店”门口,一块写着“喜讯”的门板显得格外显眼。“喜讯”用粉笔写在红色的木门上,十分简陋,却让人看了心里一暖。

  这家理发店的老板叫陈道明。陈道明介绍,他1967年出生,1985年入伍,1989年退役,他家两代5人从军,他还是一名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

  陈道明从小跟着叔叔陈泰山学理发。入伍后,他在部队义务为战友理发。退役后,他一边种地、打工,一边继续在叔叔的理发店打下手、学技术。看到叔叔经常为附近困难的乡亲免费理发,陈道明感触很深。

  2010年1月,叔叔将理发店转让给陈道明,陈道明随后将“涂河中心理发店”改名为“雷锋理发店”。

  改了店名后,陈道明成了“活雷锋”。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门口写上这则“喜讯”,为胜光村五保户、低保户、残疾困难户、老年退役军人免费理发,80岁以上老人只收半价。“本店理发师想为社区尽点微薄之力……我会以最好的服务态度,精湛的技术,让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我会竭诚地恭候您的光临。”简单朴实的文字,让社区的居民们赞不绝口。

  除了为困难群众免费理发,他还经常走出店门,到小学给小学生义务理发、到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

  今年春节前夕,想着有些老年人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理发,陈道明决定为社区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爹爹,我来给你理个发,快过年啦!”1月23日当天,陈道明就穿街走巷,为23位老人免费理发。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陈道明心中盘算着为村里的退役军人和返乡的现役军人免费理发。

  “我能力有限,也就只有这点手艺对群众还有点作用。”陈道明说,他是一位退伍军人,在部队时就入了党。“雷锋精神一直深深影响着我,我也想尽我所能,为群众做点实事。”(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陈咏 通讯员姚立)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