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抗疫题材杂技剧《英雄之城》上演公益专场

A-   A+
发表时间:2021-07-23 09: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英雄之城》公益专场演出剧照。(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摄)

  用杂技讲述的武汉战疫故事。7月22日下午,由武汉杂技团创排的国内首部抗疫题材杂技剧《英雄之城》公益专场演出在武汉杂技厅举行,武汉市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城市建设者、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代表等11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英雄之城》以时间为轴,回顾了从举国支援武汉战疫到大城重启的全过程。和传统杂技表演不同,该剧将精湛的杂技技艺与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巧妙结合,把武汉这座英雄城市战疫期间的一幕幕熟悉场景呈现给观众。

  强烈的震撼和共鸣是《英雄之城》带给观众们最大的感受。剧中,武汉杂技团的演员们展现了10余项经典杂技技艺,其中既有屡获大奖的《绸吊》《黄包车》等节目,还有该团经典节目《女子车技》,以及国内首创的《浪船飞人》等,杂技表演与视频、灯光及音乐完美融合。当演员们在高空翻腾飞越,现场观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有的小观众不禁发出阵阵惊呼。

  “这部剧非常震撼!把我们带回到了全城万众一心抗疫的情景中,引起心中强烈的共鸣。”武汉地铁集团员工姚婕说。唐家墩街道唐蔡社区支部书记朱春清表示:“杂技是武汉的一张名片,这次武汉杂技团用杂技来表现抗疫故事,非常新颖,展现了高水平和武汉特色。”

  据了解,该剧每周六、周日将在武汉杂技厅持续上演至9月5日。(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陈海波、实习生彭媛苑、潘思含)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