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师生为小学生开办暑期公益培训班

A-   A+
发表时间:2021-07-23 10: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8日,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师生来到武汉市经开区沌口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丰富多彩的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他们将为该校四年级学生开办人工智能教育暑期公益培训班,为期8天。

  当天,华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邓伟首先开讲,为30多名小学生和家长带来科普讲座“STEAM与创客教育”。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讲座结束后,人工智能教育暑期公益培训班正式开课。大学生创客实践队的队员们首先教孩子们认识kitten编辑器的主界面和各功能区的作用,随后通过实验的方式,让他们了解图形化编程操作方式。随着一步步的教学,孩子们逐渐掌握“控制”盒子中积木的用法,兴趣越来越浓厚,还学会更换角色和积木,来完成更加炫酷的作品效果。

  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开心地说:“课程真的很有趣。以前觉得编程很难,今天学起来很快。”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华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师生积极响应,与沌口小学联系后,为该校四年级学生精心筹备人工智能教育暑期公益培训班,讲授图形化编程、mbot小车等知识,发展孩子的逻辑思维、计算思维与创造性思维,希望引导和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这个公益培训班吸引了近30名小学生报名。

  创客实践队队员曹文君说,作为人工智能教育相关专业的大学生,能发挥专业特长参与志愿服务,为孩子们提供暑期托管服务,自己也非常高兴。

  据介绍,这是华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创客实践队开展“AI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之一。7月上旬,该实践队已先后开展了“AI进社区”和“AI进企业”实践活动,此次拉开了“AI进校园”的帷幕。(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蒋慧婷、曹文君)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