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多支救援队奔赴救灾一线: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灾害

A-   A+
发表时间:2021-07-22 10: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从20日晚上至21日早晨,武汉市多支救援力量奔赴河南进行抢险救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多支社会救援力量也赶赴河南抗洪抢险一线。”武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雄鹰救援队、武汉长江救援队、武汉蓝天救援队、银河俱乐部水下救援志愿队等社会救援力量已经赶往河南。

  武汉蓝天救援队

  “想为河南同胞出一份力”

  较早出发的社会救援队伍是武汉雄鹰救援队,20日晚10点,他们一车4人紧急出动赶往郑州,受当地指派已在郑州市中牟县开展物资转运工作。21日中午,又派出第二批队伍出发。

  21日上午8时,武汉蓝天救援队10名队员携带2艘冲锋舟以及激流救援马甲、绳索等装备,从武汉训练基地出发驰援河南。21日下午4时许,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带队队长张泉,他们已抵达郑州市中原区永庆路。

  张泉表示,10名队员都经过激流救援训练,并取得相应资格证,入队资历都在1年以上。“沿途看到很多救援力量来到河南郑州,我们很想为河南同胞们出一份力。我们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战胜灾害!”今年45岁的张泉说。

  武汉长江救援队

  “面对天灾,我们义不容辞”

  21日9时许,武汉长江救援队11名队员自带两艘冲锋舟从武汉出发驰援郑州。

  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了武汉长江救援队队长张建民。21日早上6时许,张建民就在群里发通知,征集志愿者支援郑州,迅速得到回应,10名队员主动报名,随即组成了两支志愿者车队准备出发。还有一名队员看见了消息,半路拦车,主动要求上车。

  这11名队员中,64岁的王兆汉年龄最大。王兆汉告诉记者,早上看见群里的通知后,他立马报名,收拾装备。“面对天灾,我们去帮忙是义不容辞。”王兆汉说。据介绍,这次去郑州的队员都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都是有着十年长江救援经验的队员。他们携带的装备有救生衣、医药箱、两艘冲锋舟。

  武汉排水抢险救援队

  “已充分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21日下午6时许,武汉支援河南郑州排水抢险救援队已集结完毕,立即出发奔赴当地一线救援。

  救援队由武汉市水务局总工程师王赤兵带队,集结了来自武汉全市水务系统的防洪、堤防、排水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共计85人,武汉市排水泵站管理处、各区水务部门、水务集团带着“龙吸水”、排水抢险车等16台抽排设备,1台供水车及相应保障车辆共同前往郑州参与抗洪抢险救援。

  此次出发的救援车辆均悬挂有“湖北武汉支援河南郑州排水抢险救援队”“风‘豫’同‘州’,武汉水务同你守望相助”“风雨无情人有情,豫鄂同心渡难关”“郑汉一家,豫你同行”等横幅。救援队员表示,大家已充分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发扬敢战、能战、善战作风,坚决完成此次救援使命。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孙婷婷 潘锡珩)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