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楷模】“拼命三郎”林高:破碎机制造领域领军人

A-   A+
发表时间:2021-07-21 10: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潜心机械研发25年,多次攻克困扰行业发展的技术瓶颈,他是中国破碎机制造领域的领军人物林高。由他主导研发的破碎线系列成为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废钢处理设备,获得多项创新成果和专利。林高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近日,他又上榜2021年“荆楚楷模”3-4月月度人物。

  刻苦钻研是工作习惯

  林高,湖北力帝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25年来,他一直在湖北力帝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从事产品的研发工作。他先后开发了几十种产品,其中开发的破碎线系列不仅是公司的主打产品之一,同时也是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废钢处理设备,为企业的科技创新和发展,乃至行业的进步,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林高充分发挥钻研拼搏的精神,取得了多项产品在技术上的突破,其中的PSX-6080破碎线是国家重点装备国产化项目;PSX-80104破碎线是省重点科技项目;QA91Y-1250剪断机获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奖,取得三项专利。这些成果使公司当之无愧地成为废钢处理装备领军企业。

  2007年宝钢订购了一台1000马力破碎机,作为开拓市场的试金石,为满足客户的许多特殊要求,林高多次到上海对用户进行技术交流指导。由于技术通透,交流服务到位,受到客户的广泛赞誉。

  克难攻关是拿手好戏

  2011年前,国内还不能生产大马力破碎机,市场上有需求的企业都只能从国外进口。当时,林高及团队已经自主研发出国内第一台2000马力的破碎机,销售情况良好。

  但林高并不满足于此,他认为只有不断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最大动力。于是还来不及歇口气,他便带领着研发团队,再次投入到夜以继日的研究试验中,消化了近千份图纸资料,终于成功开发出了4000马力破碎机,打破了国外大马力破碎机的技术桎梏。目前林高正主持开发的6000马力破碎机,这将是又一次突破,填补国内该类产品的新空白。

  2013年“林高劳模创新工作室”(又名“锤头工作室”)正式成立,现每年实现创新产品20多个,完成专利申请15个,并顺利完成了国家863项目课题的技术验收。近年来随着两个研究生工作站和院士专家工作站陆续建立,“锤头工作室”的底气更足了,但是作为技术负责人的林高,工作压力更大了,不仅要完成产品开发的具体事务,还要进行项目的协调和统筹,加班加点成为工作常态。

  团队建设是研发保障

  近年来,林高从企业职工中挑选一批年轻职工,以“劳模工作室”为阵地,吸纳职工23名,团队中大部分为35岁以下年轻职工,为企业打造新生研发力量。工作室先后获得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13件。特别是PSX-80104(2000马力)废钢破碎生产线的设计及开发研制获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证书;PSX-88104(4000马力)废钢破碎生产线的研发应用,获国家发改委、工信部重点扶持项目,获国家项目补贴资金1900万元。废金属破碎分选处理技术及大型化设备产业化列入国家发改委重点项目,获得项目研发补贴资金1120万元。

  “跟林工同事这么久,我从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下班,因为他总是比我们走得晚。”林高的敬业态度感染和影响着整个团队。(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晓梦)

  科技之星

  廿载倾情,

  笃志创新圆梦者;

  九州树范,

  攻坚拔萃领军人。

  湖北省楹联学会万峥嵘

  赠荆楚楷模林高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