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老英雄本色人生 大型话剧《张富清》在汉持续热演

A-   A+
发表时间:2021-07-20 09: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只要国家还需要我,我就会继续工作下去!为了咱全连一百多号战友,我要做好三份、五份、一百份的工作……”舞台上,主人公张富清慷慨激昂的告白,赢得现场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7月19日下午,由湖北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演的大型话剧《张富清》再次在武汉珞珈山剧院精彩上演。

  作为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演艺集团推出的“重温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特色党建文化教育活动”中的压轴大戏,自7月13日起,该剧已在珞珈山剧院连续演出7场,来自省交通运输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多家单位的数千名党员干部代表观看了演出。

  话剧《张富清》讲述了老英雄张富清在立下赫赫战功后,毅然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响应党的号召,隐藏功名来到艰苦的山区来凤县,成为一名普通的人民公仆,为贫困山区默默奉献的故事。两个小时的演出,运用时空穿插的呈现方式,在光影之间还原老英雄在不同时期的故事和人生选择,带领观众走进这位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内心深处。

  19日下午的观演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这部话剧给人以强烈的精神震撼,从老英雄的身上看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感念他们用自己的牺牲与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虽然早已熟知老英雄的事迹,但第一次走进剧场看《张富清》这场话剧,还是很受震撼。剧中呈现的每一件小事都让我感动!”武汉市公交集团第六营运公司职工彭松年说。

  此前,该剧自今年4月起已在我省多地巡演并引起热烈反响。(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吴梦秋、实习生向豫祺)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