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红三军团纪念馆参观人数创新高

A-   A+
发表时间:2021-07-20 09: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红三军团是中国红色革命的旗帜,是中国工农红军的‘钢铁之师’。”近日,在大冶市刘仁八镇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讲解员为来此集体学习的黄石外国语学校20余名老师讲解。

  1930年6月,彭德怀领导的红五军、何长工领导的红八军会合于大冶刘仁八,组建了有“钢铁的部队”美誉的红三军团,共17000余人,主力来自大冶、阳新。成军当年,红三军团便一举攻下长沙,创造了红军第一次攻克中心城市的历史。其后,红三军团与红一军团合编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成为当时中国革命的主力部队之一,后来走出了许多开国将领。

  在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后,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已免费对外开放,9个展室共陈列有将帅亲笔题词、革命遗物、生活用品等珍贵展品80多件。

  “参观人数屡创新高。”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馆长周丽群介绍,今年以来,该馆已接待27000余人次,最高单日游客数达到1342人。

  与该馆相距约30公里的“大冶兵暴”历史陈列馆,也是观者如潮。“为迎接建党百年,陈列馆布置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展。”该陈列馆负责人黄晓琼介绍,自6月16日专题展开展以来,每天有10多家单位、企业来此组织活动,3个展厅、15个实物展览室的日均参观人数接近700人次。

  2019年起,大冶市加大对“大冶兵暴”革命旧址、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南山头革命纪念馆、新四军鄂皖湘赣指挥部旧址等革命遗址的修缮保护力度,让红色记忆传承历久弥新。(湖北日报 记者马文俊、通讯员程良友、卫学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