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广大党员干部:扎根基层,与群众一起拼一起干

A-   A+
发表时间:2021-07-19 10: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

扎根基层,与群众一起拼一起干

  从50余人,到9500余万人;从风雨飘摇,到国富民强;从第一个百年的优异答卷,到第二个百年的目标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湖北省广大党员干部从共产党人的百年征程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扎根基层,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火线入党后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太让人激动了,收看时,我情不自禁跟着现场观众一起鼓掌。”洪湖市公安局新堤派出所女民警刘立晨说,今年,党迎来百年华诞,而她也预备期满,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因此更加心潮澎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新堤派出所全体党员投入战“疫”。刘立晨本已回到武汉家中,收到归队通知后,她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上。

  返岗后,刘立晨向派出所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在申请书中写道,作为青年民警,有责任更有义务在疫情肆虐时冲在一线。

  2020年2月25日,刘立晨火线入党。此后,她更加谨记党员身份,严格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

  “总书记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对此我深有感触。”刘立晨说,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因为他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也正是这种理想信念,一直鼓励着她。

  “疫情期间,我鼓励自己坚守岗位;深夜加班时,我警醒自己不能放松懈怠;盛夏防汛时,我要求自己用心守护受灾居民。”刘立晨说,总书记为所有共产党员指明了锐意进取、开创未来的方向,她会始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下沉社区参与智慧建设

  “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令我感触最深的是‘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这句话。”宜昌市夷陵区信访局副局长高翔说。

  高翔参加工作已近40年,见证夷陵改革开放全过程。看着夷陵从昔日山区小城发展成如今的现代化城市,感到欣慰的同时,也更想继续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夷陵发展添砖加瓦。于是,他主动下沉到谭家榜社区,参与智慧社区建设。

  在社区,高翔发挥自身特长,跑项目、筹资金,推动谭家榜社区智慧升级。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80%,今年8月底将建成。

  “智慧社区建成后,居民可远程遥控预定停车位,用手机查看自己房前屋后。还能智能调控家电,预防火灾等,为社区管理赋能提速。”高翔说,社区变得“智能”,居民生活幸福感提升,这就是党员带头为群众办的好事实事。

  退休之年选择继续工作

  “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从业30多年,我始终铭记,法律援助一头是百姓,一头是政府,我要为党分忧、为民解难。”通城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援助律师续辉说。

  2018年,续辉到了退休年龄,她选择继续工作。团队每年办案超过400件,她参与其中,无怨无悔。

  有一年春节前,农民工汪某来到援助中心求助,称他与工友们为通城籍包工头卢某所承建的铁路工程项目干活,被拖欠工资16.5万元。续辉找到卢某,发现卢某也未收到工程款。续辉一边调查取证提起诉讼,一边积极协调促成和解。最终,卢某同意分期垫付,让农民工先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为弱势群体撑腰,是续辉的初心。在她的努力下,法律援助走进通城各个阶层和不同群体,已建立26个维权工作站。

  “作为基层党员,我很荣幸有机会受到党的教育、参与党的奋斗、见证党的光辉。”续辉说,她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立足本职、服务发展的责任意识,情系百姓、热心服务的公仆情怀,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的奉献精神和勇于探索、永不止步的创新理念,扎根基层,践行初心使命。(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