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城关镇90后社区书记尚磊 用青春汗水浇灌居民幸福花

A-   A+
发表时间:2021-07-16 17: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7月5日,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云梦县城关镇陈赵社区党委书记尚磊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他将牢记殷殷嘱托,扎根社区扎根基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解决社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年10月,云梦县试点选派年轻干部到城关社区任职,在县民政局工作的90后尚磊决定接受挑战。

  到社区后,尚磊从抓班子、带队伍、建机制入手,在社区成立7个网格党支部,选配58名党员中心户和115名楼栋长,创建红色物业,使网格成为党员在社区治理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前沿阵地。

  他和社区干部通过发动辖区8个县直单位开展共驻共建活动,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党建联抓、活动联办、难题联解,社区党建工作由“单打独斗”转向“同台合唱”,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事。比如,在7个居民小区通过建充电停车棚等,有效解决了居民普遍反映的电动车充电难、停车难等问题。

  “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天大的事!”尚磊组织社区干部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将居民诉求一一记录成册,并设法一一解决,力争将矛盾纠纷就地化解。

  尚磊将为民服务作为座右铭,结对帮扶社区里最困难的一个家庭,每月上门看望,送去米、油、衣物等。

  他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盛林新世界小区居民过去一直使用开发商提供的临时电,一到用电高峰就停电,居民意见大。尚磊多次与各方协调沟通,为260多户业主装上直抄到户的电表,彻底解决居民用电烦心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尚磊坚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建立社区、小区值守卡口36个,安排人手对辖区4286户9669人进行全面排查,无一遗漏。

  那段时间,他白天跑到各个值守点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晚上作小结、安排次日工作。为满足居民对生活物资、药品的配送需求,他与社区干群一起拟定配送方案,建立“社区—业委会—楼栋志愿者—居民”四级联动配送模式,累计配送蔬菜1.17万份,大米28万斤,食用油0.4万桶,另外帮忙代购了4.68万元的药品。陈赵社区党委后来被表彰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尚磊说,他将时时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自己,扎实工作,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带着社区居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陈群 实习生 符家宁)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