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荆楚记忆》系列微纪录片展播圆满收官

A-   A+
发表时间:2021-07-16 17: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5日,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推出微纪录片《党史上的黄冈记忆》,至此,由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携手各市州政府门户网站,联合策划制作的17集《党史上的荆楚记忆》系列微纪录片展播圆满收官。该系列微纪录片推出后受到省内外100余家政务及新闻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全网浏览量突破500万次。

  该系列每集约3分钟左右,以荆楚红色教育基地为主场,以红色讲解员为引导,宣讲党史,追忆往昔。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鲁长安评价说:“此系列微纪录片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打开荆楚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一座座红色基因宝库,以小见大学党史,温故知新悟思想。”

  6月23日推送的首期《党史上的孝感记忆》,讲述的是电影《上甘岭》中卫生员王兰原型王清珍老人的故事,网友留言道:“看到片中85岁高龄的王清珍老人轻声唱起《我的祖国》,眼眶湿润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20余天的展播,唤起了人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追忆。全省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及省内外100余家政务新媒体同步展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湖北日报客户端、鄂汇办APP同步推出了《党史上的荆楚记忆》微纪录片网络专题,澎湃新闻、搜狐网、荆楚网等均实时转发。(湖北日报 记者张静、何习文、黄啸)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