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A-   A+
发表时间:2021-07-15 09: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0日,2021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大赛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选手们相继登台进行了生动活泼的科普讲解。最终,3名选手获大赛一等奖,10名选手获“2021湖北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大赛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来自五大赛区的30名选手参加决赛,讲解主题涉及光电子信息、生物安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健康等各个领域,贴近时代脉搏,回应人民生活的需求。在半决赛中,30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前1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中既有高校师生、医护人员,也有气象工作者、机关工作人员等。有的选手以第一人称的方式,介绍了“急救神器”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作用和使用方法;有的穿上卡通服装“化身”为恐龙,从恐龙谈到气候变暖的话题;有的从日常饮食入手,娓娓讲述了甜蜜健康生活从科学控糖开始;有的则告诉观众们,玄武岩虽是能造飞机的“石头”,但是经过特殊处理,可以变成有金属光泽的纤维……他们的讲解深入浅出,风格轻松活泼,让全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感受到原来科普知识如此妙趣横生。

  据介绍,此次大赛由湖北各市州及相关单位举办预赛,全省五大赛区举办初赛,省科技厅举办决赛。近千名选手参与,年龄层覆盖19岁至49岁。总决赛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到近50万人次。(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汤振华、刘琼、实习生潘思含)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