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美术馆“美艺夏”公益课堂开课

A-   A+
发表时间:2021-07-14 11: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猜一猜蓝莓的花朵是什么颜色?蓝莓的叶子是什么样呢?”7月13日下午,美术课《蓝莓》在武汉美术馆中庭开课,15名萌娃端坐在整齐排列的圆桌前,认真聆听老师介绍孩子们吃过果实却未见全貌的蓝莓,由此拉开“武汉美术大课堂·美艺夏”的序幕。

  “武汉美术大课堂·美艺夏”是由武汉美术馆特意在暑假之际为孩子们奉上的一道免费艺术“大餐”,从2012年起,今年已开展到第九季。武汉美术馆负责该活动的工作人员蓝天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因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今年特别限制了参与人数,往届人数最多时,武汉美术馆的中庭容纳了六十余位小朋友,“我们以最大程度欢迎大家,希望孩子们在暑假不止有运动和玩耍,还有更多走进美术馆的选择。”

  《蓝莓》课堂上使用的材料包括宣纸、粘土、马克笔等,而在之后登陆的《快乐水世界》,孩子们将学会“水油分离”(油画棒、水彩),在《奇幻小蘑菇》则会接触到闪粉,《夏日么么扇》还会使用到胶片……蓝天说,“美艺夏”的课堂并非像培训机构一般教孩子学会一门专业的美术技巧,更多的是引导他们通过不同材料了解到美术不止有画画,还有塑形、手工等等,在了解各种艺术形式和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孩子们对艺术的整体认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至8月26日,涵盖20堂不同材料、形式、内容的美术公益课堂。在此期间每周二、四、六下午2:30-4:30在美术馆中庭开放,报名方式可从武汉美术馆官方微信号获取。(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夏雨 萧颢 实习生张佳艺 通讯员李霞)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