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启动 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能量

A-   A+
发表时间:2021-07-14 09: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9日,2021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举行集中出征仪式,并现场启动大学生长江大保护行动计划。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将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5个方面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则设有乡村振兴专项、地方企业专项和金融实习专项3个专项类别,共发布3000余个岗位以供选择。

  据了解,我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持续开展25年。近年来,每年有30余万名大中专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华中科技大学2018级本科生刘腾去年曾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与队员们奔赴基层一线,从基层党建、应急响应等角度,深入了解基层治理难点,写出38万字的调研报告,提出自己的建议与对策。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进社区当战斗员,进社工机构当保障员,进党政机关当宣传员,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刘腾说。

  “今年暑假,我将回到家乡宜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我会珍惜这一机会,将所学知识应用在工作中,坚持创新、争当一流,为家乡发展奉献青春力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0级硕士研究生胡婧怡说。

  共青团罗田县委书记陈亮对大学生们的到来充满期待。“去年,受疫情影响,罗田板栗滞销,好在有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们开展直播带货,帮助农户增收不少。”她说,“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结对联系体系,实现基层促发展、群众得实惠、学生受锻炼。”

  出征仪式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学生代表还共同发布了《大学生长江大保护行动宣言》,承诺将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做长江大保护的传播者、践行者、守护者和引领者,助推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希望参与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们珍惜实践锻炼机会,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能量,也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贡献。”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实习生 周素素 通讯员 胡志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