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组织兴趣课堂志愿服务 让留守儿童过一个七彩假期

A-   A+
发表时间:2021-07-13 10: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大家知道什么是法律吗?”“我知道!法律就是规矩。”7月8日,随着志愿者的提问,英山县孔家坊乡中心小学的十几名小朋友聚拢上前,对志愿者由童话故事引出的法律知识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当日,该县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该县文明办组织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春泉团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们开设红色党史教育、快乐英语、儿童普法等兴趣课堂——或讲述革命先烈事迹,传递质朴的爱国情怀;或做防溺水科普小游戏,让同学们了解到独自下河游泳带来的危害;或举行趣味羽毛球比赛,让孩子们在加强体育锻炼的同时,树立增强体质的信心。

  “春泉团队志愿者主要由我校受资助的在校大学生组成,希望通过我们的陪伴,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春泉团队带队老师丁蕊娟介绍。

  “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是由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共同推动实施的志愿服务项目。自该项目实施以来,英山县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引导广大爱心团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农家书屋、四点半课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活动阵地,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开展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健康、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志愿服务,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农村新报 记者吕博林、通讯员付裕、柯航)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