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4A级景区建起茶廉文化教育基地

A-   A+
发表时间:2021-07-13 09: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手捧香茗品清风明月,心怀正气观流水行云。”“叶蕴清香泡一杯茶涤性,胸无浊秽尝千种苦洁身……”7月6日,在宣恩县伍家台景区,随处可见的茶廉文化诗词名句,吸引游客驻足观看。

  伍家台是国家级4A级景区,走出了一条茶旅融合之路。宣恩县纪委监委将廉政文化建设与茶文化、旅游有机结合,在此打造了茶廉文化教育基地,建成了廉茶展示厅、品茗厅、播放厅、茶廉广场、茶廉文化长廊,将“清、敬、和、美”的茶文化内涵贯穿于茶叶采摘、加工、包装、品尝等过程中,让游客在看、听、品、行、思过程中潜移默化感受廉洁文化。该基地建成一年多来,已吸引15万人次参观。

  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民俗、传统文化,打造了野椒园家风家训传承教育基地。(湖北日报 记者雷闯、通讯员梁国熠、刘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