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在恩施展演

A-   A+
发表时间:2021-07-13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图为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演出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摄)

  “大山深处一条河,清江流出龙船歌。歌随阳雀飞往哪里落?它飞进土家的山窝窝……”6月29日晚,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在恩施大剧院倾情演出。

  该剧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尖刀班”真实故事为原型,分为比穷、摸底、走访、扶志、交心、唤醒、圆梦七幕,集平凡与真实于一体,通过农民的视角,展现了精准扶贫背后的人性之美和少数民族地区群众感谢党恩、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剧中演员,一半以上都有过驻村经历,饰演扶贫干部姚婷的雷淑敏、饰演第一书记肖近山的蔡呈、饰演村支书向庆才的李顺洪,都曾在乡村工作生活过,可谓“本色出演”。

  “整场剧看下来,有笑点,有泪点,暖到心窝。”观众田宗琦说。

  据介绍,《太阳照进山窝窝》已被省文化和旅游厅纳入第四届湖北艺术节楚天“文华奖”戏剧类评选候选剧目,将在武汉进行展演。(湖北日报 记者蔡俊、通讯员李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