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免费游泳活动启动 38家游泳馆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A-   A+
发表时间:2021-07-12 11: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日,武汉38家游泳场馆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极目新闻记者在汉阳月湖天然游泳池看到,近300名中小学生在家长的看护下在浅水区嬉戏,数十名救生员在池边巡护。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宋枕涛摄

  每年的武汉市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免费游泳活动,陪伴一批又一批的中小学生度过了一个个快乐的暑假。11日入伏,武汉市38家游泳场馆开始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是否需要预约?”“幼儿园的小朋友和高中生能否参加?”对此,武汉市体育局青少处相关负责人近日一一作了解答。

  问:在手机上能查询得到各城区和功能区的定点免费游泳场馆吗?

  答:通过武汉体育局官方网站可以查看《“奔跑吧·少年”2021 武汉市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游泳服务免费开放定点游泳场馆名单》,并查询到全市13个区和3个功能区的38家定点游泳场馆的公示电话。

  问:凭身份证能进入定点场馆吗?

  答:部分小学生目前还没有办理身份证。为方便工作人员统一识别证件,学生凭有效学生证件(《中学生手册》或《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即可入场游泳。

  问:所有场馆开放时间都是一样的吗?

  答:是的,7月11日至30日,一共20天,每天集中开放时间定为9时至11时和15时至17时这两个时段。

  问:参加免费游泳活动需要自带哪些装备?

  答:需要自备泳装、泳帽,当然还应该带上洗发水、沐浴露和毛巾。

  问:哪类人群不能参加免费游泳活动?

  答: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精神病、癫痫病以及各类传染性疾病的学生和家长,都不得参加。

  问:我住在汉南区,准备就近去定点场馆汉南区圣特立国际花园游泳池免费游泳,但该场馆最多只能容纳120人。天热游泳的人会很多,是否需要提前预约?

  答:确实存在个别定点场馆容纳人数有限的问题,建议家长出发前先电话咨询一下。

  问:我家在江岸,暑假会去爷爷奶奶所在的青山区小住,期间能不能就近参加青山区附近定点场馆的免费游泳活动?

  答:可以跨区参加,只要证件齐全,而且有家长陪同监护即可。

  问:我家孩子是孝感小学生,暑假来汉和我们团聚,能不能凭当地的有效学生证件就近参加免费游泳活动?

  答:可以,凭当地的《中学生手册》或《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即可入场。

  问:请问高中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可以参加免费游泳活动吗?

  答:本次夏令营游泳服务对象是全市接受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

  问:陪同监护的家长能免费入场吗?

  答:家长按优惠票价2元购票即可入场。

  问:陪同监护的家长有没有年龄限制?如果是老人可以吗?

  答:家长没有年龄限制,只要能确保孩子安全,起到监护作用即可。

  问:活动结束后如何证明孩子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呢?

  答:参加游泳活动结束后,请关注“武汉智慧体育服务平台”官方公众号,点击“游泳测评”提交反馈信息。(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林楚晗 通讯员 肖洪)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