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抗疫题材杂技剧《英雄之城》在汉首演

A-   A+
发表时间:2021-07-12 10: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0日晚,《英雄之城》在武汉杂技厅成功首演。(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7月10日晚,由武汉杂技团创作演出大型原创杂技剧《英雄之城》,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汉市优秀剧目展演的参演剧目,在武汉杂技厅首演。

  《英雄之城》是国内首部抗疫题材杂技剧,由过年、寂静中的光芒、极速十四天、春之韵、最美人间烟火气、您的祝福已送达、扬帆追梦、尾声等8个单元组成,全景回顾了从举国支援战疫到大城重启的过程。该剧以战疫期间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平凡人为主角,表现出平凡人的不凡之举,展现了浴火重生、再创辉煌的英雄气概。

  该剧目将武汉杂技团传统优势技艺与全新作品悉数奉上。全剧共展现了10余个杂技技艺,还融入了情景表演、小提琴演奏、汉剧等元素。舞美设计独具匠心,主创团队将杂技厅半边观众看台进行封闭,搭建舞台。舞台上还专门设计了浮雕式的黄鹤楼、江汉关、武汉港等武汉地标,观众看到后会更感亲切。

  当晚的首演取得圆满成功。观众屈先生说:“这部剧杂技技艺精彩,与剧情很好结合,令人过目难忘。”(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陈海波)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