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荆楚奋进脚步

A-   A+
发表时间:2021-07-08 08: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荆楚大地引起强烈反响,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奋进的脚步。

  “风雨砥砺鼓征帆,快马扬鞭自奋蹄。征途漫漫,惟有担当奋斗,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立足岗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担当,为加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贡献。

  让村民过上“向往的生活”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荆门市东宝区文峰中学副校长、仙居乡珍珠村第一书记彭艾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咱共产党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彭艾丽介绍,2016年春,她主动请缨,到仙居乡珍珠村驻村扶贫,担任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当时村庄道路普遍狭窄泥泞,精准扶贫后,道路硬化到组到户,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农业生产资料进村和农副产品出村变得快捷。如今,种植户、养殖户在产品上市季节,再也不必担心因道路交通不畅导致农副产品滞销或贱卖。

  “除了道路交通,在饮水安全、网络覆盖、安全用电等方面,仙居乡珍珠村都得到极大改善。”彭艾丽说。

  “作为教师,心中要始终装着学生;作为驻村工作人员,心中要始终装着村民。”彭艾丽表示,她将继续立足岗位职能,勤恳工作,积极担当作为,让更多村民过上“向往的生活”。

  “近年来,火烧坪乡积极倡导开展家风建设,以家风为抓手促乡风文明,以乡风文明促乡村振兴,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老百姓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火烧坪乡党委书记李德兵说,“我们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探索和实践,在大力推广高山反季节无公害蔬菜种植的同时,发展乡村民宿,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

  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坚定走下去

  黄冈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官书云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国。作为革命老区检察人,要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毫不动摇地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立场,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他将带领全院检察干警,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北、法治湖北贡献检察力量。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时代交给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峻俊教授说,作为一名民族院校的党员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不负时代的紧迫感,一如既往为民族地区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人才。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总书记的这些话语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听了以后心潮澎湃。”获评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蕲春县横车镇九棵松村党委书记董振兴说,九棵松村干群将以“拼、抢、实”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朝着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的目标走下去。(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实习生 符家宁)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