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湖北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只争朝夕

A-   A+
发表时间:2021-07-07 09: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温暖荆楚大地。

  “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立足本职工作,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

  铿锵的话语,道出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声。

  打造“磁铁支部”,凝聚党心民心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7月5日上午,在宜都市五眼泉镇弭水桥村,村党总支书记刘大卫正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商量接下来的发展。他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近年来,在刘大卫带领下,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村里瞄准优势抓发展,引进民营企业建成国家4A级景区三峡九凤谷。如今,弭水桥村已从一个集体经济薄弱村转变成年入过百万元的先进村。

  刘大卫说:“总书记说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我们接下来就是要通过打造‘磁铁支部’,像吸铁石一样把人民群众凝聚起来,把弭水桥村的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带领乡亲们过上更好日子,守住人民群众的心。”

  7月4日,在襄阳市南漳县东巩镇上泉坪村,2000多亩水稻已插下秧苗。寨子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南漳县妇联兼职副主席赵青,正为稻米的销售四处奔波。

  如今,合作社已带动附近3个乡镇的近1000家农户致富。赵青说:“合作社能够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在新的征程上,我将永远心向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为更多妇女提供就业岗位,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落实党的政策,建设美好家园 

  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100年来,祖国由弱变强,各族人民由穷变富,我们东门社区也从原来城乡接合部的一个回族村,发展成为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大型商住小区。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

  7月4日,谈起几天前在电视机前收听收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竹山县城关镇东门社区党委书记马长青发出这样的感慨。

  东门社区有800多名回族居民,是竹山县最大的回民聚居区。

  马长青表示,东门社区将进一步配合好县城核心大城区建设,做好棚户区改造煞尾和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工作,加强党建引领,实现红色物业全覆盖。“我们还要更好地发挥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在社区管理和服务中的作用,调动居民自管自治积极性,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高广大社区群众的幸福感。”马长青说。

  全国最美环卫工、黄石市西塞山区环卫管理处路段长柯调喜说,总书记的讲话让她心情激荡、备受鼓舞。她说:“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带动周边人弘扬优良家风,建设美好家庭,为城市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相信我们的日子将会越过越红火。”

  树牢为民理念,永葆奋斗精神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您好,麻烦出示一下相关证件。谢谢您的配合,路上注意安全。”7月5日8时,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斗湖堤中队中队长汪和平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瓦池路口,查验正在等待红绿灯的摩托车驾驶员证件,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30分钟不到,他的制服全部湿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

  “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激动和振奋。我们党之所以能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就是始终将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汪和平说,“作为一名基层交通民警,我将时刻把老百姓的交通安全挂在心上,想人民所想,解人民所忧,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接续奋斗,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交通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山县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彭超曾帮助许多涉罪未成年人重获新生。

  彭超说:“感念百年荣光,感受百年巨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检察干警,我将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履行好人民检察官的职责。从我做起,依法办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法治的温暖和公平正义的力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