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招募爱心妈妈结对万名留守儿童 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A-   A+
发表时间:2021-07-07 09: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暑假来临,留守儿童的假期怎么安排?安全自护教育由谁来开展?7月6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妇联获悉,湖北即将启动100个儿童活动阵地,招募10000名爱心妈妈一对一结对关爱10000名留守儿童,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湖北17个市州将设立100个省级活动阵地,招募10000名爱心妈妈一对一结对关爱10000名留守儿童,帮助留守儿童解决感情缺失、心理失衡、生活失助、安全缺保、学习缺教等问题,助力留守儿童健康全面成长。

  据悉,“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万名留守儿童”行动由湖北省妇联、省民政厅、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活动将从今年7月一直持续到12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动员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女性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女教师、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标兵)、妇女干部以及最美家庭成员等担任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有结对需求和意愿的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经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人同意,由监护人向户籍所在地妇联组织或村(社区)儿童主任提出申请即可。

  此外,各地还将组织志愿者团队和爱心妈妈进行线上线下培训,包括爱心妈妈工作任务、与留守儿童的沟通技巧、留守儿童健康训练、儿童安全自护教育以及学习方法等,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 记者刘丁维 通讯员沈芙萱)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