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党史重大题材美术作品亮相 再现13个发生在湖北的历史时刻

A-   A+
发表时间:2021-07-07 09: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追忆峥嵘岁月,歌颂伟大成就,13组大型美术作品,再现“中共五大”“八七会议”“黄麻起义”“千里挺进大别山”等13个发生在湖北的重大历史时刻。6月29日,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湖北美术学院主办,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永恒记忆·不朽丰碑——建党百年湖北党史重大题材美术作品文献展”,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美术馆拉开帷幕。

  建党百年湖北党史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是省文联开展的“永远的旗帜”党史题材系列文艺创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和安排,省文联、省美协从2019年底即开始构思谋划,聚焦中国共产党湖北大事,多方组织和动员全省美术家投入创作,组建了13支创作团队,历时一年有余,最终艺术化地再现了这些发生在湖北的党史重大历史事件。

  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介绍,此次正式亮相的13件大型作品覆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和水彩等艺术门类,加上与之对应的创作草图,共计170余件同时展出。同时,在一年多的创作过程中,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沈祥胜团队拍摄了一批创作纪实影像资料,在展厅全程播放,美术作品与数字影像相得益彰。

  省文联党组书记邓长青表示,参与创作的艺术家团队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革命老区采风汲取创作灵感,从革命先烈身上感悟初心使命,几经易稿、反复推敲,成就了这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反映新时代新征程的美术精品,自身也获得了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王圆元、赵启龙)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