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专家到村口义诊 洪湖湖区百姓迎来健康“赤卫队”

A-   A+
发表时间:2021-07-06 09: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革命群众离不开共产党……”6月29日,洪湖市滨湖街道办事处杨嘴村村委会前广场,歌声嘹亮、舞蹈欢快。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卫健委主办,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承办的“百年奋斗 医心向党”系列活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走进洪湖革命老区在此举行。

  一堂生动的党课 

  “疫情高峰期,我来到武汉市第七医院,和同事们仅用一周时间,将这家不具备收治传染病患者条件的二级医院,改造成一个通道流程清晰、设施完善、技术先进的治疗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活动现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抗疫英雄、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胡慧,深情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信仰,赢得了老区人民的阵阵掌声。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幕幕温暖的瞬间,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洪湖三八湖堤创建者、洪湖女子民兵突击队带头人肖创香老人,回忆60多年前带领800多名娘子军破湖筑堤、养鱼增食的“奋斗”故事。她印象最深的,是一次堤段发生溃口,她冒着病去抢险,整整在水里抢了8个小时,才将溃口堵住。滨湖街道办事处杨嘴村妇联主席雷义,分享了三千洪湖渔民退渔上岸的所见所闻,以及疫情期间她冲在基层一线抗疫防疫的经历。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了当地群众带来的“打渔鼓”等歌舞节目。他说:“肖创香老人的奋斗故事、三千洪湖渔民退渔上岸的见闻,都是我们学习教育的‘活教材’,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当天下午,中南医院的党员医护们还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

  据介绍,为切实履行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方针政策,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第一时间成立 “红色医疗医疗先锋队”,将陆续走进我省革命老区,送医送药、义诊咨询,用实际行动点亮“湖北全景红色医疗地图”。

  名医专家到村口义诊 

  “这里疼吗,那这里呢……”“您这个症状持续了多久?”下午6时许,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专家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洪湖医院多科室专家,联合为革命老区人民开展现场义诊,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该院从12个科室抽调了18名党员医生组成红色医疗先锋队,给村民们送医送药。

  随着义诊活动的进行,闻讯而来的村民越来越多,把临时搭建的诊疗台围了起来。义诊医生们亲切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每一位村民,耐心听取病史,仔细解答,免费为他们做各项检查,先后为数百名革命老区人民提供了高质量的义诊服务。

  “老人们舍不得花钱,也不愿耽误时间,于是‘小病扛、大病拖’成为生活惯例。武汉的专家到村里义诊,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 ”42岁的村民李长发表示。

  袁玉峰表示,洪湖既是鱼米之乡,也是革命热土。洪湖人民在过去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现在为了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主动“退渔还湖”。中南医院党员医护通过实际行动为他们办实事、送健康,深感光荣和自豪。今后,“红色医疗先锋队”还将继续深入革命老区,用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更多老区群众服务。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莉 通讯员 高翔 李晗)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