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木港邮政投递员余源洁:邮路上的亲人一声唤,立即赶到

A-   A+
发表时间:2021-07-06 09: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余源洁冒雨送邮件。(受访者单位供图)  

  “我16岁开始做邮递员,这条邮路走了18年。每当看见乡亲们的笑脸,就特别有成就感。”7月2日,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阳新县木港邮政支局投递员余源洁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他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邮政岗位上坚守一生。

  2003年,余源洁成为一名投递员,负责木港支局吉山乡邮段投递工作。该邮段跨越9个行政村,有3890户农家,距离最远的村民小组在30多公里之外。

  “山高路远,有1/3的路程只能步行。”余源洁说,但他不觉得苦,一心只想准确无误地将信件、包裹送到村民手中。18年来,近百万次投递,从未出错。

  长长的邮路,走着走着,仿佛就融进了余源洁的生活里,再也割舍不下。

  木港镇枣园村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身体不好,常年吃药。可是,老人住在山上,要去镇上买药,来回得走4公里,实在为难。

  余源洁送信时得知老人的难题,主动提出帮忙买药。他记下药方,还把自己的电话留给老人,叮嘱他如果要买药可以随时打电话。

  这样的好人好事做多了,大家都笑称余源洁负责的邮段是一条“雷锋邮路”。

  “这条邮路,每户人家我都熟悉。”余源洁说,“他们不仅是我要做好服务的客户,更是相伴多年的亲人。”

  正因为这样,每当邮路上的亲人有需要,他总是冲在第一线,随喊随到。

  2020年初疫情暴发,余源洁听说附近村庄要设卡封路,村民买东西十分不便。他立刻到木港镇防疫指挥部报到,申请为村民运送物资。

  他找朋友借来小货车,穿梭于木港镇26个行政村,拿着村民发来的购物清单,按需采购、送货上门。有时候,遇到镇上买不到的物品,他还会赶到县城去买,尽一切努力满足村民所需。

  “封控结束后我检查车上码表,才发现那段时间驾驶路程有4000多公里。”余源洁说。

  刚走下抗疫战场,木港镇又拉响了防汛警报。“我是党员,我要上前线!”余源洁再次请战,加入防汛抢险突击队,每天吃住在堤坝上,还长期为防汛工作人员配送物资。

  每一次,只要大家需要,总能看见余源洁忙前忙后的身影,同伴们称他为“木港及时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余源洁说,他会时时以此勉励自己,照顾好邮路上的亲人,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人为乡亲们服务。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